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35 浏览次数:

       7月29-30日,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刘超部长作会议总结。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卢鹏起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以来,中国贸促会和各地方、行业贸促会负责法律工作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奋进,商事法律服务各项主要业务都有新的提升。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发挥系统合力,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互相搭台、相互借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放大改革综合倍增效应,推动贸促工作体系完善、制度重塑、数字赋能,更好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互促共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开创新时代贸促系统法律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炜副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主动担当 精准作为 奋力开创商事法律工作新局面》的交流发言,分别从紧扣“规范提升”主线构建法律服务体系、聚焦法律“服务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三方面,介绍了2020年以来浙江贸促系统商事法律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果,分享了开展商事法律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心得体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围绕卢鹏起副会长讲话精神、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报告、落实“十四五”贸促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商事法律公共服务体系等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中央单位有关部门,中国贸促会有关部门和各法律服务单位,地方贸促会、行业贸促会等代表15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部分地方贸促会负责同志、中国贸促会海外常年法律顾问等15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