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州看见美丽浙江”——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湖州站)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6-24 18:02 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4日,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成功举办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走进湖州活动。

       代表团由印尼、哥伦比亚、巴西、埃及、尼日利亚、越南、法国、日本、韩国、墨西哥、英国、加拿大、厄瓜多尔等14个国家驻沪总领馆、商协会驻华机构,香港贸发局杭州办事处,省贸促会海外联络处的代表共24人组成。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副会长张青山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湖州城市规划馆、南太湖新区建设展览馆,实地考察美妆小镇、莱宬智造科技产业园、荣恒产业园以及微宏动力系统、,天振科技、大康控股等企业,充分了解湖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活动受到湖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湖州市市长王纲、副市长项乐民、湖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吕立、会长金凯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王纲表示,近年来湖州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希望代表团以本次考察为契机,搭建起湖州与代表团成员所在国和地区经贸合作的桥梁,着力推动高端服务、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方面务实合作,为双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宗尧表示,去年以来全省贸促系统创新工作方式,省市联动组织实施“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国际经贸领域友好合作平台,促进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助力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推出以来受到了各国嘉宾的支持和好评。未来该活动将作为省贸促会的品牌系列活动,常态化、阶段性举行。

       印尼驻沪总领事戴宁表示,湖州是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靓丽的滨湖花园城市。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代表团加深了对湖州城市概况、营商环境、产业基础等各方面的了解,愿为湖州与各方合作牵好线搭好桥,继续推动形成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格局。哥伦比亚驻沪总领事丹尼尔•克鲁兹表示,本次活动日程丰富、内容充实,通过考察深刻了解湖州的发展前景。

       巴西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杰森提到,巴西有着优质原材料基础和庞大的消费市场,在此次湖州行期间,已邀请巴西企业与珀莱雅进行初步对接,探索合作商机。下一步,领馆将进一步推进巴西企业与浙江企业的合作。巴黎大区投资促进局中国代表处总代表游行表示,中国民营企业这些年的迅速发展令世界瞩目,而浙江省贸促会组织的浙江行活动为代表们提供了走到企业生产一线的平台。

       代表团对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组织“走进湖州”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湖州市的交流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