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规范要求 提升专业能力——全省贸促系统商事法律业务培训在宁波举办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17:4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规范提升”要求,提升系统人员专业能力和规范化水平,6月17-18日,全省贸促系统商事法律业务培训在宁波举办。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出席培训并讲话。各市、县(市、区)贸促会分管领导、法律部、调解机构负责人、联络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徐光宪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商事法律工作是贸促系统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和工作抓手,宁波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强化法律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护航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当中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会上,省商法中心调解员李春华、省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朱凤玲先后围绕“涉外商事调解理论与实务”和“贸促会经贸摩擦预警工作实务”两大主题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商事法律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结合近年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良多。

       林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贸促会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担当意识,以我们的责任感,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提升我们的成就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擦亮金名片、展现新样子。关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立足“亦官亦民”身份优势,充分发挥商事法律职能作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要点与面结合,更加重视“点”。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专与全结合,更加重视“专”。围绕商事认证、商事调解、经贸预警、自贸协定推广,培养系统专业团队,提升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公益与市场相结合,更加重视“公益”。坚持以公益为主体,公益与市场“两只手”要发挥各自所长,有效协同形成合力。四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更加重视“线上”。通过数字赋能,提高商事法律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交流分享了今年以来的商事法律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半年和明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