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发展大计、共促合作共赢第四届中日韩工商大会在绍兴举行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韩国商会、浙江省贸促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日韩工商大会暨“对话绍兴”经贸合作洽谈会在绍兴开幕。400余名中日韩工商界代表齐聚绍兴,探讨中日韩三国工商界协作共赢,推动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后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下的“中日韩+X”合作。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宗尧表示,开放合作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举办第四届中日韩工商大会对推动三方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浙江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优势,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与广大日韩工商界朋友一起,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内贸易投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积极把握战略机遇,持续扩大各领域开放,携手打造中日韩地方经济合作与交流示范样板,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靓丽风景。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日本众议院经济产业委员会前委员长东祥三等知名政治家在线致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前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宗煜、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水谷准、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举行了中日韩经贸交流合作示范城市揭牌仪式,发布了《中日韩工商界深化RCEP合作行动计划》,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中日韩重点产业推介交流。为促进精准招商,还组织日韩工商界代表团实地考察绍兴市重点产业与投资环境,开展政企间面对面交流对话,促进贸易交流和产业对接。

       中日韩工商大会已经在绍兴连续举办四届,大会已成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务实平台,对深化中日韩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