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浙江省国际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2-28 18:2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国际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会长陈宗尧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真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导。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设主会场。

陈宗尧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浙江省国际商会通过规范提升、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更好地发挥了政府渠道通、对外联络广、联系企业紧的独特优势,服务会员企业成效明显,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充分肯定与好评。继去年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后,今年省国际商会被省民政厅评为“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面对今后新的机遇和挑战,商会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为根本,以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为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助力会员企业更好地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融入全球化、步入“双循环”。他还对明年国际商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践行以开放型思维、国际化视野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二是始终践行以创新思维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践行以专业化服务强化代言工商职能;四是始终践行以能力建设为主线推动国际商会发展。

浙江省贸促会领导、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代表浙江省国际商会作题为《聚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报告,回顾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服务企业,不断提升会员企业的获得感;守正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进国际经贸合作水平;共建共享系统资源,不断扩大国内外“朋友圈”;优化提升商法服务,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化改革提升能力,不断加强国际商会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国际商会年度财务收支报告、拟新增及调整理事会成员名单、长期股权投资转让事宜。副会长单位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大所副所长周密研究员作关于 “‘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与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专题报告。周密研究员结合国家《“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外经贸形势,提出广大会员企业抢抓“双循环”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浙江省国际商会理事代表,各市、县(区)国际商会负责人,省贸促会领导、各部门(会属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省国际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