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人士组成的国际经贸代表团走进义乌

信息来源: 办公室(人事部)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2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组织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活动在义乌成功举行。来自埃及、南非、越南、斐济、法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德国等12个国家驻沪总领馆、商协会驻华机构的16名代表参加活动。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率代表团出席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式,副会长张青山陪同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第27届义博会开幕式,现场感受展会、了解展品。代表们还实地考察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卓雅商贸有限公司等特色外向型企业,对企业锐意创新、严守质量、促进人文交流的做法赞不绝口。


义乌市贸促会、义乌市国际商会还安排代表们实地考察电商小镇、国际商贸城和义乌陆港铁路口岸,在考察和座谈交流中加深了对义乌整体发展情况、营商环境的了解。活动受到义乌市政府高度重视,义乌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出席并参加有关活动。

王炜表示,义乌作为驰名天下的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一座商机无限的商贸之城、融入全球的开放之城和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希望经贸代表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考察加深对义乌的了解,为义乌跨境电商、网红直播、综合保税和快递物流四张“金名片”走向全球多做推介。

埃及驻沪总领馆商务参赞安正义表示,此前就对义乌制造和跨境电商有所耳闻,本次活动为代表团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不仅能促进义乌与代表团所在国双边经贸交流,也为双边人员往来、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在日后工作中为义乌加快跨境电商、物流、海外仓等发展建设提供支持,以经贸交流为起点带动友城交流,发掘合作契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