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2020年迪拜世博会"浙江周·宁波日"开幕式暨中国(宁波)—阿联酋经贸对接洽谈会

信息来源: 宁波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30

2021年11月16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浙江周·宁波日"开幕式暨中国(宁波)—阿联酋经贸对接洽谈会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召开。会议邀请到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馆长王瑞、阿联酋驻沪总领事穆哈纳德·苏莱曼·纳克比、迪拜工商会驻华首席代表吕丹杰线上致辞,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出席活动并致辞,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贸促会承办。线下规模150余人,线上规模400余人。会议紧紧围绕迪拜世博会“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题,旨在展示宁波的实力和特色,充分依托云洽谈等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交流新途径,建立供需沟通新渠道,助力企业开展数字化营销,开拓和巩固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国际市场。

会议从企业需要出发,以丰富的会议内容促成商会合作、助力企业签约。会议现场,有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宁波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慈溪市飞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阿联酋企业,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恒越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中蔺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与沙特企业在电力产品、美妆工具、电器、车辆配件及售后等5个贸易合作项目签约,贸易成交额达1亿多美元。

开幕式有针对性的组织了经贸宣传推介活动。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自贸办副主任张琼华对浙江省自贸区宁波片区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推介。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宁波华孚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概况介绍、成果展示、供需探讨,探寻双边合作与机遇。

活动期间,将运用大数据、平台直播等信息技术手段,向世人展现宁波城市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中国(宁波)迪拜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示宁波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成就,增进与阿联酋及周边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云端会议,实现了宁波外贸企业同阿联酋及相关企业的对接洽谈。会上,针对阿联酋的产业特点,宁波石油和化工企业进行了线上对接洽谈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