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金华出具首份台风不可抗力证明书

信息来源: 金华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07

近日,金华市贸促会接到义乌某饰品公司业务经理来电求助,了解到该企业由于受今年7月台风“烟花”的影响,导致一批出口产品未能按时向外商交货,现在外商提出要求该企业赔偿1万多美元的违约金。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帮助因台风等不可抗力影响企业渡过难关,金华市贸促会法律部工作人员建议该企业办理由台风“烟花”引起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并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指导企业准备相关材料。

11月22日,在收到企业通过线上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后,金华市贸促会商事认证窗口立即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于当天为企业免费出具了此份国际商事证明书。这也是今年全市首份与台风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让企业免除了赔付违约金的风险。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台风、地震、疫情等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