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1年浙江省茶叶对外贸易预警点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0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2021年浙江省茶叶对外贸易预警点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来自省贸促会、省商务厅、海关系统、茶叶科研机构及省内茶叶出口重点企业共计4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出席并讲话,充分肯定了茶叶预警点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预警点要在前十年工作积累的基础上,迈向更高的台阶,为成员企业提供更专业化与国际化的服务,为我省乃至全国茶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一级调研员陶飞到会指导并通报我省和全国遭遇对外经贸摩擦和贸易壁垒的整体情况。茶叶预警点领导小组名誉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到会讲话,并作“质量安全是茶叶贸易流通的根基”主题培训,重点介绍了茶叶质量和农残控制科研应用的最新成果。省国际商会商事法律服务部部长陈诚代表茶叶预警点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2021年茶叶预警点工作情况。

会上揭晓了2020-2021年《茶叶对外贸易预警信息》优秀稿源作者并予以表彰,并为2021年茶叶预警点领导小组新增成员单位——杭州益蓓茶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证书。

在会议自由交流环节,参会茶企与研究机构等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对近期茶叶出口贸易壁垒应对以及我国茶产业发展的看法与体会。

最后,茶叶预警点领导小组组长、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立民作总结讲话,表示将继续和与会代表一起做好茶叶预警工作,为我国茶产业的发展和国际市场的开拓建言献策。

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严佳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