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长兴县贸促会三“精”服务缓解企业物流难题

信息来源: 长兴县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37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货运集装箱供需严重失衡,再叠加国外码头持续拥堵、船员无法换班等影响,外贸企业缺箱、缺舱现象普遍,同时,海运集装箱价格持续上涨,部分航线上涨10倍以上,造成外贸企业国际物流成本明显上升,部分企业有货出不去,产品库存压力加大,经营风险上升,长兴县贸促会“三精”服务缓解企业物流难题。

一是精准信息对接。针对省、市建立的货运需求名单,广泛发动,已精准帮助42家企业进入省商务厅建立的外贸出口企业货运白名单,帮助11家企业进入省商务厅“集装箱一件事”名单,帮助9家有需求的企业进入全市外贸出口企业物流需求名单,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物流梗阻问题。

是精心搭建平台。7月5日,长兴县贸促会组织召开外贸企业国际物流专场对接会,邀请上海丹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来长对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的国际物流困境、应对困境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辅导介绍,42家有需求外贸企业参加会议。经会后对接,2家企业已经通过上海丹佑国际争取到集装箱源已经出货,4家企业正在就相关航线对接报价,28家企业下一步与丹佑国际有合作意向。

三是精细用好资金。充分发挥外贸集装箱空箱调运补贴政策引导作用,推动海港集团优先为长兴县外贸企业安排舱位及集装箱资源,累计争取到标准集装箱超过3000个,兑现资金51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