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采风
中国(杭州)-越南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杭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35

11月19日,由杭州市贸促会与越南老街省工业与贸易促进中心合作举办的中国(杭州)-越南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共有30余个不同细分领域行业、210余家企业参与对接交流,刷新了我会举办的线上交流企业数量之最、行业类型之最。

此次商品交易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越南老街省老街市设主会场,并在北江、山罗、兴安、海阳、河内、平顺、隆安、安江、前江、广平、得乐、得农、胡志明、芹苴及永隆等省市设立15个分会场。我会分会场为此次交易会中国境内唯一分会场。

老街省工业与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何德平致辞并简略介绍了中越两国包括老街省和浙江省经贸合作的情况,特别介绍了老街省在中越进出口活动中的桥梁地位作用。我会会长郑荣新致辞并介绍杭州概况,视频播放了杭州经贸环境和我会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两个宣传片。

越南老街省地处云贵高原的山脚近平地处,是越南边境山区省份,北与我国云南省相连,具有经济、军事、对外和政治的地理优势。老街省经济区作为越南西北地区的国际窗口,位于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的经济走廊,是得到中国和越南政府所确定的“两廊一圈”发展战略中的两个重要经济走廊之一。老街省经济区发挥着将越南和东盟市场与广大的中国市场相连接的重要的桥梁(货物中转站)作用。

此次交易会,越方共邀请127家企业,主要为物流服务类、综合贸易(进出口)类、农、林及水产品贸易类、工业及农业加工类企业。我会组织邀请了84家企业参与对接,除来自杭州和浙江省其他地市的外,还有来自上海、黑龙江、河南、广西、云南等全国各地企业。交易会开始后,企业家热情高涨,中越企业积极要求线上交流发言,推介各自的产品,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挡企业沟通交流的进程。融德启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曹燕辉女士表示,下次要继续参加类似项目活动;杭州心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邵伟龙先生意犹未尽,要求在下次交易会上要多给予交流发言机会;杭州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位于钱塘区的钱城国际热情邀请越南加工贸易类企业入驻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综合保税区内的综保钱诚创新中心产业园。

杭州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小艇,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驻杭州贸易促进办公室首席代表武进雄,数空科技、数动云科技、华创视讯、若辉纸业、达升坤道国际货运等10余家企业代表在我会分会场参加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