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3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商协会(安徽)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徽’聚天下商协会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阿联酋、波兰以及我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中国贸促会等境内外商协会代表150余位嘉宾参加此次会议。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于健龙出席并发表致辞。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等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国际商会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王清宪在致辞时强调,推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商协会加强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要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互动的重大而生动的实践,要依托商协会整合资源、链接内外,更好动员市场力量参与国家战略实施。希望广大商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相互建立常态化联系,在双招双引、活跃企业、供需对接、国际合作、政企沟通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共赢发展。

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商协会作为沟通内外、链接政府宏观和企业微观的桥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双循环经济体系的建立和外资外贸基本盘的稳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会同有关国际组织和对口商协会,搭建优质平台,提供务实服务,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中外企业交流;聚焦企业需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13家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国际商会负责人共同签署《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备忘录》,并召开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南京、宁波、安徽、山西、湖北、江西、湖南、武汉等省市国际商会代表围绕联盟单位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两大国家战略下开展紧密合作,促进政府、社会、企业有效协同,切实发挥双联盟合作机制应有作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善坤副会长介绍了浙江省国际商会改革与实体化运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服务会员的多样化、品牌化、精准化、务实化特色。他建议进一步明确双联盟的合作机制,尽早制订2022年双联盟重点展会及品牌项目清单,适时围绕RCEP,双碳目标等热点话题合力举办相关活动,切实发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商会联盟作用,挖掘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经贸投资合作潜力。

19日上午,张善坤副会长还应邀出席了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