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林炜副会长参加第三届自由贸易港(区)国际海事法律论坛

信息来源: 法律事务部 发布时间: 2021-11-16 12:57 浏览次数:

11月9日,作为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省贸促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贸促会、中国海仲(浙江)自贸试验区仲裁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自由贸易港(区)国际海事法律论坛在舟山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和舟山市政协副主席夏文忠分别发表致辞。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法律论坛以线上为主,同时设立线下会场,省外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参会。吸引了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高校、律所等机构及港口、航运、物流、船舶等企业共计9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观看人数超一万人次。

林炜在致辞中表示,省贸促会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和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的建设和发展,先后支持举办两届自由贸易港(区)国际海事法律论坛。同时,积极利用省级资源优势,帮助和支持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海事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处理案件,推动舟山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以“共谋新发展,共享新成果”为主题,在主旨演讲阶段中,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广等8位来自商事、海事仲裁和调解领域的专家,通过视频演讲的方式,就海商事仲裁在自贸港法制建设中的作用、增加跨国海事纠纷争议解决中的“中国元素”、海事法律服务如何为自贸区航运行业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减少航运经济中的保护主义的益处、自贸区8周年再展望——我国国际航运市场问题剖析、新加坡海事法律制度创新与实践、从企业角度谈自贸港区海事法律服务创新和中国海事仲裁与调解实践与展望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共商海事法律政策,共推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8位嘉宾精彩的主旨演讲将本次高峰论坛推向高潮。

自由贸易港(区)国际海事法律论坛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共同发起,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研讨全球知名自由贸易港(区)在海事法律体系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助推中国自由贸易港(区)海事法律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