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信息来源: 贸易促进部 发布时间: 2021-11-15 18:12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1月15日下午,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浙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周”活动协调小组副组长、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致辞,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外办、省贸促会等相关省级单位及海港集团、海康威视、大华技术等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主持启动仪式。

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致辞

陈宗尧介绍了省贸促会参与往届世博会和本届“浙江周”相关情况。2017年,省贸促会首次牵头承办阿斯塔纳世博会“浙江日”活动,2019年牵头承办北京世园会“浙江日”活动。通过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浙江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充满活力的经济社会发展状态,得到了中国贸促会和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省贸促会第三次牵头承办世博会“浙江周”相关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0年初开始筹备起,“浙江周”系列活动方案几经调整,最终以线上形式为主举办。期间,省贸促会将在世博园中国馆播放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宁波市、绍兴市和相关企业的宣传片,在境内组织集中观看世博园国家馆导览视频,举办宁波和绍兴两个城市主题日活动,组织若干场面向中东地区的线上展会,开展双边经贸洽谈等系列配套活动。

陈宗尧指出,世博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是展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扩大各国相互交流、促进文明互鉴与共同繁荣的重要平台。今年10月1日,习近平主席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视频致辞时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各国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这一主题,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成就,加强对话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中阿关系的快速发展,浙江和阿联酋以及中东地区之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也不断扩大,今年1-7月浙江对中东市场出口1475.2亿元,同比增长8.1%。我们相信,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能够让阿联酋和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浙江。同时,也让浙江更好地了解阿联酋和中东地区,更好地了解全世界。

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世博园、中国馆和德国馆、日本馆等国家馆的导览视频,在线领略了世博风光。“浙江周·宁波日” 、“浙江周·绍兴日”系列活动将于11月16日启幕,敬请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