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浙江)—中东欧贸易投资交流会在杭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国际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主办的中国(浙江)—中东欧贸易投资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匈牙利、波兰和塞尔维亚三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塞尔维亚工商会中国代表处的大力支持。来自全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地方贸促会与国际商会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交流。

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出席并致辞。张善坤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浙江省也正在努力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心枢纽,高质量建设经贸合作示范区,为浙江企业进一步深耕欧洲市场创造有利条件。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将继续组织好国际贸易投资双向促进活动,持续开展国际商事法律与经贸信息服务,积极应对贸易摩擦,为助推浙江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嘉宾演讲环节,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先生、波兰驻上海总领事马莱克先生和塞尔维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萨沙先生先后上台致辞。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博士、塞尔维亚工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耶琳娜女士上台推介本国的贸易投资环境与政策。各位外方嘉宾的讲演引起参会企业对上述中东欧三国投资贸易的浓厚兴趣。

互动交流环节,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大华技术、正泰等作了经验分享。交流由省贸促会涉外法律专家库成员、商会理事单位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专家主持,共同探讨金融、智慧物联、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机遇,推进浙江与中东欧地区深层次的经贸交流合作。



现场提问环节,与会的企业代表们纷纷就当下全球关注度较高的制造业碳排放、新能源行业政策支持等话题与现场嘉宾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和交流,将与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交流会期间,浙江省国际商会还与塞尔维亚工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这是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继波兰、匈牙利、捷克、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波黑后,与第九个中东欧国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至此,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已与8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本次交流会由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严佳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