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经开区概况

信息来源: 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22 浏览次数:

管辖范围

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1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经 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为165.8平方公里,辖区范围为齐贤街道、 安昌街道、马鞍街道。集聚人口46万,入驻企业10980家,是长三角地 区的重要工业基地之一,浙江大湾区经济的核心地带。

规划目标

积极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水平,更好发挥国家级开发区在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构筑发展新优势、提高平台新能级。围绕做大做强、抢抓机遇、争先进位,致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创新创业的新高地,改革开放的示范区。

发展定位

积极向以产业为主导的多功能综合性区域转变,加快建成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的引领区、招才引智和高端人才的集聚区、工业化和城市化融合发展的和谐区。

产业分布

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设备最先进的纺织印染集聚区,辖区内入驻了120家印染企业,年印染产能达174亿米,占全国1/3、浙江省12;加上周边袍江、萧山等地,在经开区的半小时经济圈内,印染总产能达到全国的2/3。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布局PTA(化纤)、纺织印染、新材料(薄膜、碳纤维)、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家电制造和环倸能源、电子机械、汽车配件、生态旅游等行业。截止目前,经开区入驻企业10980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