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信息来源: 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1-10-19 16:34 浏览次数:

一、园区简介

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20.8平方公里,其中南部分区位于台州市区东部组团,规划面积6.1平方公里,北部分区位于临海东部组团,规划面积14.7平方公里。园区位于滨海平原地区,以企业用地、农田及滩涂围垦区等未利用地为主,大部分在 “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和“浙东南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范围内,发展空间巨大。

二、主导产业

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特色原料药及制剂、特色医疗器械和制药装备、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园区产业基础雄厚。共有企业63家,规模以上医药企业43家,2013年实现产值183亿元。包括海正药业、海翔药业、华海药业等全国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产业国际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海正药业的抗肿瘤抗生素等原料药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稳居前列,华海药业研制生产的拉莫三嗪控释片仿制药在美国市场实现规模销售。

三、区位交通

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位优越,距台州中心枢纽港区——头门港仅10公里,南部分区距离主城区仅数公里,北部分区位于省首批小城市试点镇——杜桥,经椒江二桥连接南区及主城区。四、配套设施完善

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路网初步形成,集中供汽、供水、供电、供热和污水处理、危废处理设施已建成。区域内共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研发机构20多家。大专以上从业人员10267人,研发人员1900余人,为园区发展提供优质科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