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浙江省贸促会 2016 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16-03-07 10:49 浏览次数:

       一、浙江省贸促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外经贸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其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省州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的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其相关活动。

       2、邀请和接待外国经贸、商会代表团和工商界人士来访,组织我省经贸、商会代表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国访问和考察,协助省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活动。

       3、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贸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贸易机会;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对象,提供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

       4、根据省政府的授权,协调全省出国()经贸展览及相关的管理工作;发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博()览会组织的联系,在国外主办浙江省经贸展览会、洽谈会,组织参加国际博览会和专业性展览会;在省内主办或协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展示会、新产品样品和样本陈列会;接待或承办国外相应机构和工商企业界在浙举办的经贸洽谈会、技术贸易交流会和各种类型的经贸研讨会。

       5、签发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出具人力不可抗拒证明,认证对外贸易单证;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事务;代理 ATA 单证册(即货物暂准进口单证册)的签发;代办领事认证事务。

       6、受理涉外经贸(海事)纠纷的调解;接受委托代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诉讼业务;代理我省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知识产权的咨询、争议处理及技术贸易等业务。

       7、审批建立全省(除宁波、杭州市外)市、县(市、区)贸促会(国际商会)分支机构及省、市行业贸促会(国际商会)机构并进行业务协调指导;在全省范围内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对分支机构及会员的服务及培训工作。

       8、接受海外企业、团体的委托,代办在浙江设立代表处或办事处的申报手续,并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9、积极开展和促进外贸、外资和外经业务的发展,办好会直属企业,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努力改善服务手段,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浙江经济发展作贡献。

       10、办理省政府授权的其他有关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浙江省贸促会部门预算为会本级预算。

       二、浙江省贸促会 2016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贸促会 2016 年收入预算 3105.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2922.20万元,占94%。上年结转182.90 万元,占6%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贸促会 2016 年支出预算3105.1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2995.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7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 802.8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7.55万元,项目支出 2144.7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 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0.30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车辆经费保障的基本支出和行政单位的车贴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800.11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961.81万元,主要用于浙江省贸促会国际贸易网络信息化平台建设、浙江省贸促发展专项资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办公经费、办公用房房租等工作方面的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8.0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休人员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4.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9.8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7.83 万元,主要用于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根据省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53.62万元,比上年上升48.62%。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的“2016年浙江企业走进一路一带匈牙利、克罗地亚、伊朗、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浙江省出口商品厄瓜多尔展览会”、“浙江产品台湾展览会”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2016年浙江企业走出去专项由20154个增加到5个,国家由去年的9个国家1个地区调整为12个国家1个地区;二是增加“68浙洽会”中东欧招商工作。三是落实省领导的指示要求,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展览市场,开展市场调研工作。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4.58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外国经贸代表团访浙开展经贸活动的接待支出;用于上级及外省市来浙考察调研、业务交流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 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04万元,比上年下降57.4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04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4辆公务用车。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保障日常外事活动及接待工作、会领导公务用车、离退休干部用车、机要文件交换、使馆签证送达、机关干部省内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下降原因是车改后,车辆编制减少。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