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14年浙江省贸促会部门决算公开文件

信息来源: 浙江省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15-10-29 00:00 浏览次数:

       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外经贸和外事工作的政策及其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省州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的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并参加其相关活动。

       2、邀请和接待外国经贸、商会代表团和工商界人士来访,组织我省经贸、商会代表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国访问和考察,协助省政府组织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及其他形式的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活动。

       3、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经贸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提供贸易机会;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对象,提供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

       4、根据省政府的授权,协调全省出国(境)经贸展览及相关管理工作;发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博(展)览会组织的联系,在国外主办浙江省经贸展览会、洽谈会,组织参加国际博览会和专业性展览会;在省内主办或协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展示会、新产品样品、样本陈列会;接待和承办国外相应机构和工商企业界在浙举办的经贸洽谈会、技术贸易交流会和各种类型的经贸研讨会。

       5、签发中国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出具人力不可抗拒证明,认证对外贸易单证;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事务;代理ATA单证册(即货物暂准进口单证册)的签发;代办领事认证事务。

       6、受理涉外经贸(海事)纠纷的调解,接受委托代理国际经济贸易和海事仲裁、诉讼业务,代理我省企业在国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本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办理有关知识产权的咨询、争议处理及技术贸易业务。

       7、审批建立全省(除宁波、杭州市外)市、县(市、区)贸促会(国际商会)分支机构及省、市行业贸促会(国际商会)机构并进行业务指导;在全省范围内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对分支机构及会员的服务及培训工作。

       8、接受海外企业、团体的委托,代办在浙江设立代表处或办事处的申报手续,并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9、积极开展和促进外贸、外资和外经业务的发展,办好会直属企业,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努力改善服务手段,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浙江经济发展作贡献。

       10、办理省政府授权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会本级行政单位决算。

       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4,本年收入合计2,615.8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615.83万元,专户资金 0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2014年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上年结转 1,102.23 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本年支出合计 1,997.86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6.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4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39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5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58万元,其他支出328.7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 631.79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89.06 万元,项目支出 1,277.0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 1,720.20 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编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10.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通讯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847.93万元,主要用于浙江企业走进东盟项目,浙江省出口商品(厄瓜多尔)展览会项目,办公用房租赁,信息化运行维护等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6.2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184.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3.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7、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55.00万元,主要用于2013年浙江企业走进东盟企业的补助资金等。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5.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财政标准为职工按比例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7.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向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10、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328.71万元。主要是机关收取企业原产地证明书费用用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会议培训、印刷、差旅费等贸促专项经费。

       (四)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51.45万元,比上年下降13 %。主要用于机关浙江出口商品(厄瓜多尔)展览会专项出国费、浙江企业走进中东欧·产业对接系列活动”、友好省州商务交流活动、国外促进机构、商协会的对口交流活动、参与国际经贸组织贸易和投资促进活动的人员出国费用。另,2014年申办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追加的7.5万元出国经费,在政府性基金中列支。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 15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 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 45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 8.52 万元,其中包括2014年集中采购的礼品开支,比上年下降61 %。主要用于外国经贸代表团访浙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的接待支出、用于上级及外省市来浙考察调研、业务交流的接待支出。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 25 批次,230人次,共4.15万元;外事接待 5 批次,140 人次,共 4.37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7.33 万 元,比上年增长3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机关编制车辆7辆,实际在编4辆,另租赁3辆公务用车。保障会领导的日常用车和机关外事接待、考察调研等产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5、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11、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1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对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具体包括:资源勘探业支出、制造业支出、建筑业支出、电力监管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国有资产监管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

       13、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4、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2015年10月29日

       附表12014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xls

       附表22014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表3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